刊登日期 : 2002-06-17
類別 :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將於六月廿九日開賽,主辦單位文化局為參加者特別安排的“六十場音樂工作坊”僅餘最後八場。本周邀請到本澳青年鋼琴好手林盈盈指導參加者的鋼琴演奏技巧,並分享當初她怎樣捱過鋼琴比賽的經驗。

  林盈盈在二ΟΟΟ年取得美國伊利諾大學音樂學士文憑後,被原校研究院錄取,並獲全額學費奬學金及鋼琴助教一職,表現相當出色,深受學校肯定。

  她自五歲起向父親習琴,曾在第八屆至第十一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中連續贏得冠軍。十五歲開始便連續四年獲澳門東方基金會奬學金前往香港演藝學院進修。她曾在“紀念莫扎特逝世二百周年音樂會”及“神童莫扎特作品音樂會”上演出,並參與澳門特區成立一周年慶祝大會,演奏鋼琴協奏曲《黃河》的部分樂章。

  林盈盈會為「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主持兩場鋼琴工作坊,包括六月十八日(周二)下午二時至五時在澳門演藝學院舉行的「巴哈──權威之父」工作坊,及六月二十日(周四)同一時間地點的「我是怎樣捱過比賽的」。

  另外,六月二十日在澳門演藝學院有一場長號工作坊「FOLLOW ME」,由香港演藝學院管樂團指揮白榮亨先生指導,時間為下午三時至六時。

  上述工作坊費用全免,參加者可攜帶樂器,以作指導練習之用。有意參加工作坊接受指導者需預先報名,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7993153、7993131,另可寄到電子信箱cjmm@icm.gov.mo。而今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的賽程表已訂定,並在網上公佈,欲了解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