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2-07-14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昨日進入倒數第五天,共舉行了六個組別的賽事。昨晚最後一場小提琴協奏比賽,難度較高,九人參賽,十四歲的謝雪瓊以一曲維奧蒂第二十二號協奏曲的精彩演繹,征服了觀眾與評判,獲得冠軍並以九十分的高分獲得榮譽獎。她還獲得了一份特別的獎品,由Westin Resort送出的家庭套房一晚連早餐。

  小提琴協奏組的比賽亞軍為洪永健季軍勞祥達。該組評判香港演藝學院弦樂系主任、著名小提琴家馬忠為在講評中對澳門青少年小提琴演奏水平的提高給予肯定,同時也要求參賽者在音色、音準方面須進一步加強。他又以著名的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比賽為例,指出協奏曲表演應同時注意鋼琴伴奏的水準及配合,以免影響技巧發揮和整體效果。馬忠為還勉勵所有小提琴學生應付出時間和耐性,循序漸進,不能操之過急。

  昨日的大提琴獨奏組比賽繆碧棋演奏德沃夏克作品獲得冠軍,她於去年榮獲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最具潛質獎”,現正在香港演藝學院進修,深造期間更獲得2001年香港蕭邦鋼琴比賽第五名的殊榮,是一位多才多藝的明日之星。該組比賽亞軍蔡倩怡季軍呂灝間同樣有出色的表現。

  另外,單簧管獨奏A組葉茂儀冠軍亞軍鄭君熾季軍陳端怡單簧管獨奏B組冠軍鄧凱倫,亞軍黎家明;大提琴獨奏B組冠軍鍾穎文,亞軍李凱明;大提琴協奏組洪思敏獲得冠軍。上午,贊助商代表匯豐銀行個人理財業務經理謝紹麟出席了頒獎儀式。

  今日(七月十四日)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將舉行小提琴獨奏B組、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兩組比賽,比賽曲目為韋華第、克萊斯勒及莫扎特的作品,歡迎市民前往免費欣賞。有關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的日程及最新賽果,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