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2-07-12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現已進入了「白熱化」階段。昨天共有五十多名選手參賽,角遂木童笛獨奏、木童笛重奏、管樂協奏曲及聲樂獨唱等各組比賽。

  晚上八點,一曲《哈利路亞》拉開了聲樂獨奏唱組比賽的帷幕。頓時,綜藝二館成了音樂的海洋。參賽者美妙、悅耳的歌聲,使在場的每一位觀眾深深地陶醉了。結果,譚玉明以一曲女高音詠嘆調《我親愛的爸爸》及哈薩克族民歌《百靈鳥,你這美妙的歌手》獲得了八十八分,勇奪冠軍。她的聲音十分飽滿、通透,並做到了張弛自如,準確地詮譯了作品的風格,在場的觀眾均對她的演唱報以熱烈的掌聲。林志偉以 八十六分獲得亞軍(同時獲優異獎及獎金)。值得一提的是獲得季軍劉貫球,他以十八世紀時十分盛行的次男高音唱法,演唱了歌劇《波吉與貝絲》選段及《長城謠》, 奇特的唱法令在場的觀眾大開眼界。

  評判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呂國璋先生對於有不少澳門的年青人對美聲唱法有興趣,感到十分欣喜,並鼓勵各參賽者繼續努力。實後,呂國璋也就歌唱方法、唱歌姿勢等作了詳細的講解。

  昨日白天還進行了多個項目的比賽。賽前各參賽者以不同的方式放鬆自己的心情,一些同學輕鬆地哼著曲子,一些則閉目養神,靜靜地等待著比賽的開始。在木童笛獨奏組方面,區雄毅以八十六分奪得冠軍龐俊玉以二分之微屈居亞軍梁沛琴則榮獲季軍

  木童笛重奏方面,各參賽隊伍實力有一定的差距。梁樂鳴等人組成的聯隊以八十七分大熱勝出,馮婉儀等人組成的聯隊則獲亞軍

  在管樂協奏曲方面,梁樂鳴又以八十七分獲得冠軍高佩儀以八十六分榮獲亞軍吳美珊、高佩群兩人實力相當接近,同以八十三分獲得季軍。文化局行政暨財政處處長林國洪、評判陳威稜分別向得獎者頒獎。在賽後總結時,該組評判著名單簧管演奏家陳威稜語重心長地就每一位參賽選手的表現作了講解,同學們深感獲益良多。

  今日(七月十二日)將會有薩克管獨奏A、B組,鋼琴三重奏、古典結他獨奏、弦樂四重奏、木管五重奏A組及木管樂重奏組的比賽。主辦單位歡迎市民前往綜藝二館欣賞。

  有關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日程及最新的比賽結果,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