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2-06-25
類別 : 音樂會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Português

  有「天才神童」之稱的李傳韻將在“藝蕾初綻”音樂會演出哈恰圖良的《小提琴協奏曲》等精彩曲目,同場還邀請了國內著名指揮家俞峰,及澳門室內樂團、深圳交響樂團聯袂演出,而「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部分優勝者亦會同台獻藝。雲集一眾嘉賓,今年的“藝蕾初綻”音樂會必定非常熱鬧。

  由文化局主辦的“藝蕾初綻”音樂會,每年都會特別邀請海外出色的青年音樂家,與剛結束的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中成績優秀的優勝者同台演出。今年則邀請了早已享譽國際的青年小提琴家李傳韻來澳登場。音樂會定於七月二十七日晚上八時假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

  李傳韻三歲起隨著雙親學習小提琴,年僅五歲便在北京少年兒童小提琴比賽中獲得第一名。一九九一年,十一歲的李傳韻参加波蘭第五屆維尼.亞夫斯基國際青年小提琴比賽,在少年組四十三名參賽者的三輪比賽中,被來自十一個國家的二十名評審委員一致評為冠軍,成為該比賽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冠軍得主,「天才神童」之稱由此而來。

  李傳韻曾獲邀與來自十五個著名中國樂團的首席及一級演員組成的中國愛樂交響樂團合作,演出後得到強烈迴響,獲各新聞媒體高度讚揚,有「未來的大師」的稱譽。一九九六年,李傳韻獲茱利亞音樂學院頒贈獎學金,支付全部學費,並跟隨小提琴教母迪蕾(Dorothy Delay)深造,更成為迪蕾門下得意的門生。

  去年,李傳韻以香港最傑出小提琴家的身份出席二ΟΟ一年法國音樂節,他的演出非常成功,被評為是整個音樂節中最吸引人的音樂會及最出色的天才青年音樂家。

  “藝蕾初綻”音樂會門票即日起在廣星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票價六十元。憑頤老卡、全日制學生證、本屆青年音樂比賽報名回條,或一次購買四張或以上門票可享半價優惠;持教師證、青年卡、公職補充福利卡、廣星會員證及永亨銀行信用卡購票可享八折優惠。訂票熱線555555。節目查詢請電7993128或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