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2-07-15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牽動人心的小提琴搭配清澈動人的鋼琴,參賽者洪永建及洪思敏演來相當出色,使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的現場綻放悠揚的樂韻,最後他們壓倒其他對手,得到評審馬忠為的肯定,以八十三分的成績榮獲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比賽的冠軍

  昨日擔任小提琴獨奏B組(中級)賽事,以及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的評審馬忠為,目前是香港演藝學院弦樂系主任,過去他曾多次來澳,負責擔任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的弦樂評判,並且推薦澳門的小提琴精英進入香港演藝學院學習。而昨日的每位參賽者努力爭取每一分每一秒,務求發揮最精彩的一面。

  小提琴獨奏B組的賽事何揚晴以八十五分的成績遠超過其他對手,奪得冠軍亞軍甘凱君得到八十一分,稍勝八十分的季軍胡翊斐

  要使小提琴及鋼琴合作得宜,是一件相當困難的演奏技巧,所以在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的賽事中會有參賽者臨陣脫逃,也有人乾脆缺席。洪永建及洪思敏合作成功,以八十三分成績摘冠,壓倒其他十三組參賽者;亞軍黃曉婷及陳嘉至,她們得到八十一分;季軍孫仲佳及龍綺欣,以一分之差落後。

  主辦單位將會邀請成績突出的優勝者參與七月二十五、二十六日舉行的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優勝者音樂會,而更出色的優勝者也會在七月二十七日的「藝蕾初綻」音樂會中亮相,他們將與有「天才神童」之稱的青年小提琴家李傳韻,以及指揮家俞峰、深圳交響樂團及澳門室內樂團同台演出。要一睹他們的風采,請盡快到綜藝二館比賽現場或廣星城市售票網購票,訂票熱線555555。

  今日(七月十五日)賽程包括上午九時三十分的鋼琴四手聯彈A組(初級)賽事,下午二時三十分的小提琴獨奏A組(初級)及中提琴獨奏,晚上七時三十分由三十二位參賽者角逐鋼琴海頓奏鳴曲。有關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最後一周賽程及過去十六天的比賽優勝結果,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