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2-07-07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昨晚(七月六日)進行的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二胡B組賽事,年僅八歲的朱妙恩演奏《良宵》,被著名二胡演奏家黃安源評為冠軍,她還以九十分的高分獲得榮譽獎。黃安源在評語中稱讚說:“有自信,有樂感,認真投入,演奏具感染力。”問朱妙恩為什麼學習二胡,這位有三年藝齡的小姑娘靦腆地答道:“因為開心!”同組比賽還有廖曉蔥獲得亞軍

  昨晚同時舉行的各項中樂器樂彈奏比賽的結果為:二胡獨奏A組冠軍容啟亮亞軍潘凱婷季軍梁式君二胡獨奏c組冠軍張詠華亞軍張詠芝高胡獨奏冠軍張詠華亞軍王綺琪;其他各組比賽,包括笛子獨奏A組B組琵琶獨奏笙獨奏等,季軍懸空,黃安源勉勵參賽者明年爭取更好的成績。

  昨天下午還舉行了“中國作曲家鋼琴作品”比賽,這是主辦單位近年新增的比賽組別,旨在促進本澳學生對我國作曲家音樂創作的了解和興趣。三十一位不同年齡的學生參加比賽。經過緊張的角逐,十四歲的麥劍虹脫穎而出,獲得冠軍陳淑齡獲亞軍龍志恆獲季軍。參加本組比賽的學生,多已報名參加其他組別的賽事,如冠軍麥劍虹已分別獲得了揚琴比賽冠軍、鋼琴獨奏H組(八級)亞軍,她還即將參加鋼琴奏鳴組的比賽,大有“連下數城”的雄心。問她為甚麼這麼鍾情於音樂,她說,媽媽曾告訴她,還在嬰孩時期,她就會聞歌起舞,所以,喜愛音樂可能是與生俱來的。不過,麥劍虹對能取得冠軍,歸功於“賽前老師對作品作了很仔細的講解。”

  今日(七月七日)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將舉行鋼琴A組(一級)比賽,這是最多人報名的一組,共有一百零四人參賽。比賽分別於上午十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兩段時間進行,參賽者須提前半小時在綜藝二館報到。晚上六時正,將進行鋼琴協奏曲組的比賽,所有賽事歡迎居民前往欣賞。有關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的日程及最新賽果,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