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日期 : 2002-07-16
類別 : 音樂比賽
其他版本 : 简体中文

  進行了將近三個小時的比賽,昨晚的鋼琴海頓奏鳴曲終於有了結果。三十二位參賽者高手如雲,演繹輕快猶如輕鬆小品的海頓作品,使現場觀眾也能感受到喜在眉頭的興奮。賽事最後由龍綺欣以九十分的榮譽獎成績獲得冠軍亞軍盧熙以八十八分緊追在後,季軍黃曉婷及姚振鴻雙雙以八十七分並列

  鋼琴海頓奏鳴曲三十二位參賽者表現出色,評審郭嘉特皆給予獎項,除冠亞季軍外,其他二十八位參加者中有二十位獲得優異獎,八位良好獎。另外,參賽者馬敏章抱病上場,精神可嘉,最後亦能獲得優異獎成績,令人欣慰。

  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臨近尾聲,昨日是倒數第三天的賽事,揭曉了四項比賽結果。鋼琴四手聯彈A組(初級)參賽者落力投入,贏得台下觀眾熱烈的掌聲。劉沛棋及陳淑齡的兩人四手合作無間,最後以九十分成績奪冠亞軍的龍志恆及羅卓彥,得到八十八分;季軍出現兩組並列,分別為麥秀芝與曹柏恆的組合,及麥彥廷與蕭朗軒的組合,兩組人旗鼓相當,終以八十七分出線,形成皆大歡喜的局面。

  緊接著的小提琴獨奏A組(初級)稍稍緩和了鋼琴四手聯彈的緊張氣氛,這個組別實力有相當的差距,分數由五十分到九十分不等。鍾之皓演來自然,充分發揮樂曲的神韻,以九十分的成績得到評審馬忠為的肯定,摘得冠軍陸靜雯及廖穎聰並列亞軍,兩人各得八十五分;João Nunes Pestana da Silva Caetano以八十三分獲得季軍。而中提琴獨奏奬項懸空,教人失望。

  主辦單位文化局將邀請以上成績突出的優勝者參與七月二十五、二十六日舉行的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優勝者音樂會,而表現更出色的優勝者也會在七月二十七日的「藝蕾初綻」音樂會中亮相,屆時將與著名青年小提琴家李傳韻,以及指揮家俞峰、深圳交響樂團及澳門室內樂團同台演出。欲要欣賞如此多陣容的組合,可到綜藝二館比賽現場或廣星城市售票網購票,訂票熱線555555。

  今日(七月十六日)賽程包括下午二時三十分的長笛獨奏A、B組,雙簧管獨奏A、B組及巴松管獨奏A組,下午六時三十分將進行小提琴獨奏C組(高級)的賽事。主辦單位歡迎市民前往現場為參加者打氣。有關第二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過去的優勝結果及最後兩天賽程,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

查看所有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