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姜毅

范姜毅以 14 歲稚齡獲得羅馬里亞 Carl Filtsch 國際鋼琴大賽第一名。自此在國際舞台嶄露頭角,參與的比賽有華沙蕭邦鋼琴大賽、比利時伊麗莎白音樂大賽、巴黎隆‧堤博鋼琴比賽、以色列魯賓斯坦大賽及莫斯科李希特鋼琴大賽,共獲得30多項國際比賽獎項及各地音樂協會與政府頒發的榮譽殊榮。

范姜毅居德 16 年間取得表演與教育雙碩士與博士學位。17 歲考取德國的鋼琴最高學府國立漢諾威音樂學院,就讀演奏及教育科;23 歲考取漢諾威音樂學院歐洲最高演奏家文憑班(博士班);為該校創校以來最年輕的錄取者。26 歲博士班畢業前考取德國國立漢諾威音樂學院鋼琴教職,為此校最年輕的教師。

范姜毅演出經歷豐富,16 歲便在台灣國家音樂廳登台。至今定期受邀在歐美亞洲各國演出,除了國外與台灣定期巡迴演出外,常與台灣各大樂團合作演出,包括 NSO 國家交響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長榮管弦樂團、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愚韻管弦樂團、樂興之時管弦樂團、台北市立交響國樂團、九歌民族管弦樂團、台北藝術大學弦樂團、台灣藝術大學管樂團等。

范姜毅曾擔任西班牙第19屆 Ibiza 國際鋼琴比賽評審和上海國際鋼琴大師周系列鋼琴比賽評審。2012 年起擔任台灣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專任鋼琴教授、受邀擔任上海國際鋼琴大師藝術周指導教授、2008 年起擔任德國國立特洛辛根音樂學院鋼琴碩士與博士班教師及2007 年起擔任德國國立漢諾威音樂學院鋼琴教師。

查看所有評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