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松

尹松,著名鋼琴家及鋼琴教育家。上海音樂學院碩士,國家一級演奏員,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深圳音樂家協會名譽理事,中國音樂家協會全國鋼琴考級高級評委,深圳交響樂團鋼琴家。多次成功地舉辦鋼琴獨奏音樂會、室內樂音樂會,其中雙鋼琴音樂會曾於全國巡演,與深圳交響樂團合作演出了數首鋼琴協奏曲,並數次受到國家領導人的親切接見。

曾於電台、電視台錄制了多首鋼琴獨奏曲、重奏曲及現場音樂會,並在全國多個城市廣為播放。她發表了數篇學術論文,其中兩篇被我國鋼琴界的權威書刊《鋼琴論文集》收錄。

從事鋼琴教學近 40 年,多次在國內各類鋼琴比賽中擔任評委會副主席及評委。多位學生在國內外各類大賽中獲獎,有多位學生走上了專業的道路。並於 1998 年創辦了品牌單位「蕭邦鋼琴藝術中心」。

編著有海天出版社出版的《少兒鋼琴教程》,上海音樂出版社出版的《新編兒童鋼琴初步教程》等書。並被收錄入《中國藝術界名人錄》等。

由於在鋼琴演奏和教學方面的傑出貢獻,多次接受各類媒體採訪,受邀於媒體做音樂演奏及教育的專題節目。並於 2014 年 6 月作為影響力人物接受中央電視台《影響力對話》欄目的專訪。

查看所有評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