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宛琨

謝宛琨博士生於美國,年幼時隨父母移居香港,並開始學習音樂。其後返回美國深造,並在天普大學及辛辛那提大學音樂學院俢讀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自 1992 年開始任教於萊特州立大學。

謝博士與其夫婿梁以信博士,以鋼琴二重奏型式在美國及國外各地演出。他們的演奏曾於辛辛那提 WGUC 以及香港電台播出,並在世界各地舉行獨家演奏會;其中包括英國、美國、法國、西班牙、日本、加拿大、百慕達、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澳門和中國國內各大城市如北京、上海、南京、天津等。兩人的二重奏在 1996 年和 1998 年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格雷夫斯比賽獲得冠軍。他們曾於 2001 年夏天發行 CD 名為「Danzas」。

自 1989 年起,他們夫婦二人致力培育下一代音樂人才,以嚴謹態度,激發學生在學習音樂方面達到最高的質素。憑著這信念和努力,培養出大量的優秀學生,分別在不同的地區、國家和國際級比賽中獲獎。其中包括世界鋼琴比賽、史特拉汶斯基國際比賽、巴托克—卡巴列夫斯基國際比賽,「從上」公共國際廣播電台、代頓人才搜尋公共廣播電台、艾琳—特納國際比賽、卡梅爾國際鋼琴比賽、辛辛那提交響樂團、德頓交響樂團、藍灰交響樂團協奏曲選拔以及俄亥俄州和肯得基州音樂教師協會舉辦的各比賽。自 1991 年起,謝博士亦擔任國皇家音樂學院聯合委員會的美國代表。

查看所有評審